岐枞

I'll Cover You

【薛之谦】👉🏻关于动物世界MV的理解👈🏻

啧 裂裂裂

盛放:

今天又刷了好多遍动物世界的MV,感觉有了新的理解🙈
先说结论,我觉得老板是大boss
我理解的剧情是这样的
志玲姐姐在酒馆出现,薛心动了但是默默走开。而老板以一种老谋深算(??)的目光打量着两人。
志玲和老板看起来好上了,来到了老板的办公室,老板绅士地帮她脱外套等一系列动作看起来很暧昧。薛站起来往里面看,但是老板一边看着他一边拉上了帘,并没有表明志玲姐姐和老板是什么样的关系。
这一幕之后是志玲姐姐在车上补妆,穿的跟进办公室的时候是同一套衣服,薛上车。之后是一段激情戏🙈综上应该是志玲从办公室出来之后两个人就开车去干柴烈火了…结合歌词相爱相杀,应该是薛和志玲姐姐相爱相杀?不管怎么反正俩人是搞上了🌚(其实我觉得是一见钟情23333)
接下来,也是整个MV的重头戏,薛焦急地到了家里(老板家?),志玲姐姐在哭泣,薛安慰志玲姐姐。从这来看两个人应该是有感情的。而从照向老板的那个镜头来看老板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
下一幕,老板从画后面拿出来一个珠宝盒子给志玲姐姐。这一幕里面老板和志玲姐姐的表情都不像是情侣而是像两个做交易的人,而且此处的歌词是“在人们腐烂的欲望下,兽性来不及抹杀”。后面是老板和薛勾肩搭背亲密的样子。整个MV都是黑白色调真的很难区分回忆和现实,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两个画面应该是对之前发生的事情的回忆。
而之后薛从车里拿上手枪,走向对面同样从车上下来的志玲姐姐。我倾向于认为志玲姐姐手里也是有枪,而且她也是准备杀了薛的。
此时老板却躲在他办公室的窗户后面默默地看着这一切(暗中观察??)。
这一切让你想到了什么?
我的理解是这一切都是老板的一个局。从在酒馆初遇时,他就看出了薛和志玲姐姐之间的火花。于是他用金钱分别买下两人让他们杀死对方(给了志玲首饰,跟薛勾肩搭背看着也像是有什么交易)。而一场假死的戏是为了让薛和志玲彼此之间更信任更爱对方
——从薛的方面来看,志玲不小心杀了人,她没有寻求别人的帮助而是找了我,说明她是爱我的信任我的。
——从志玲的方面来看,薛接到了她的消息就急匆匆地赶来,没有迟疑地安慰她,而且没有报警,他是关心我的爱我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两个人彼此欺骗,以为对方不知道老板是假死的基础上的。
最后,在金钱的诱惑下两个彼此相爱的人还是拿着手枪指向了对方。
接过首饰的志玲和最后从车上下来的志玲穿的是同一套衣服,这里可不可以理解为她在下手之前是有纠结的,但是最终还是被老板的金钱所诱惑?
不论结局如何,设下了这个局的老板赢了,他用金钱战胜了爱。
至于老板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记得之前看到有人说墙上的报纸是和开膛手相关的?开膛手我不清楚,但是既然汉尼拔是以他为原型的,那心理变态喜欢什么?喜欢操控别人,看着别人被自己玩弄于股掌之间啊🙃
至于开头拉帘之后老板和志玲在做什么,我觉得是老板在和志玲谈杀了薛的事情。
感觉自己的理解都可符合逻辑了,但是最后一幕褪下的人力和母狮子还是没办法解释……求大神解释了……

评论

热度(3)